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9 13:08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8月8日,库尔勒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承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巩固防控成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从严从紧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自治州党委具体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常态化核酸检测质效,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守外来输入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灵活,健全完善指挥决策和调度机制,保持政令畅通,优化工作程序,提升运转效能。要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健全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在落实落细防疫措施上狠下功夫,着力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红线,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相关市领导,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刘焕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