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勿忘九一八丨我市各中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3:1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引导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库尔勒市各中小学和师生通过线上观看视频、查阅资料、手抄报、绘画、演讲等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用实际行动向先烈致敬,让警钟长鸣。
在库尔勒市梨香小学,老师们通过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缘由和经过,让学生们知道事变的基本史实。并通过学唱爱国歌曲、向革命先烈默哀等方式让学生铭记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传承和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三年级学生罗奕然说:“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壮丽诗篇,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同时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节操、读好每一本书、做好每一件事,时刻准备着,长大贡献社会、报效祖国。”

市第四小学的学生们将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表达在手抄报之中。“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勿忘918”等鲜明的主题显现在画笔中。五年级学生吴诗琪,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融入古筝之中,一首余音袅袅、回味悠长的古筝红曲《浏阳河》,表达了她对革命先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的无限敬佩之情。

市第五中学以“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少先队代表共计130余人,在线观看历史视频,唱响红色歌曲,以此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进一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

在《牢记历史展望未来》视频结束后,市第五中学党委兰干中心学校党支部党员李丹说:“在那个艰苦的时期,共产党员及人民群众都能团结一心共御外敌,今天的我们更应传承英烈精神奋发图强,把对历史的沉痛之情化作用之不竭的工作动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各项工作。”(记者孙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