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无疫小区”居民可分批、分时段错峰下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0:25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市民朋友们: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经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创建成功的各“无疫小区”,在分片闭环管理的前提下,居民可分批、分时段、分楼栋错峰有序下楼活动。小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全体居民,都要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共同创建科学防疫、文明有序、卫生健康的“无疫小区”。

一、街道社区要在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引导和规范管理,切实做到居民小区防疫有力、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二、党员干部要在社区的统筹安排下,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向居民群众讲好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协助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积极争做“无疫小区”创建的组织者、参与者、宣传者,在防疫一线彰显党员先锋形象。

三、小区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四、小区居民要自觉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健康防护措施,主动配合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任意丢弃个人防护用品,自觉维护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和良好秩序。

五、小区居民要科学安排居家生活,听从社区统一安排,理性储备生活物资,切实做到不抢购、不囤积、不浪费。

六、小区居民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主动关注权威信息、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以上是库尔勒市各小区争创“无疫小区”的倡议书。下面,我通报一下政府暖心蔬菜包的发放情况。9月18日19时至19日18时,已向全市14个街道配送暖心蔬菜包3.4万余个。截至9月19日18时,共陆续配送暖心蔬菜包26.5万余个。一些蔬菜包还滞留在小区门口,还请各小区组织工作人员快速有序发放到居民家中。

通报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