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精彩纷呈!库尔勒市各族干部群众多种形式欢度国庆

发布时间:2022/10/02 00:1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我在岗位 为祖国庆生

在祖国73周年华诞之际,中储粮巴音郭楞直属库17名干部职工用坚守与奉献,诠释中储粮人的职责与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储粮卫士的初心使命,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要有甘为中储粮事业奉献牺牲的勇气和担当,要立足岗位、坚守职责,时刻以铁军队伍的英姿,为每一粒粮食负责,为守护国家粮食安全尽责。要始终一心一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争做一名优秀中储粮人,始终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新时代“大国粮仓”新征程中,奋力书写“为国储粮”最精彩、最璀璨的崭新篇章。(记者周积让通讯员张敏)

和什力克乡开展“我为祖国母亲献礼”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好培根铸魂工作,和什力克乡柳林村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动员辖区青少年开展“我为祖国母亲献礼”活动,通过绘画、手抄报等方式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辖区青少年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手抄报创作,广集素材、巧妙构思、精心描绘,创作出一幅幅饱含爱国之情的优秀作品。“祖国妈妈,您好,祝您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共同努力,抗击疫情;伟大祖国,明天更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少年们用手中的画笔为祖国献上祝福。

柳林村第一书记史志恒说:“用手抄报的形式为伟大祖国献礼,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开展“我为祖国母亲献礼”活动,柳林村党支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辖区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在青少年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让青少年感知伟大祖国的厚重历史和如今的蓬勃发展,立下“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通讯员热彦古力·孜克肉拉)

哈拉玉宫乡举行2022年国庆节升旗仪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哈拉玉宫乡党委、政府提前部署,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以各支部、企业、防疫点位、家庭为单位于10月1日9时举行国庆节升旗仪式。

乡政府院内,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随着雄壮豪迈的国歌响起,乡、村两级全体干部、辖区内全体群众,或在防疫一线、或在家中、或在农田里,大家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面向国旗庄严肃立、高唱国歌,满怀崇敬之情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与祝福,展现了大家共迎国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期盼。

回望历史,辉煌成就振奋人心。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转折。

哈拉玉宫乡各族干部群众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维护总目标为中心,立足“兴产业、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这一主线,全面推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力构建“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提出的“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目标要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哈拉玉宫奠定了坚实基础、积蓄了发展动能。

哈拉玉宫乡党委书记周晓晶说:“把满腔爱国之情转化为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不竭动力,认真落实区、州党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准方向加油干、大胆创新拼命干、心系群众务实干、守住底线放手干,干出全域‘绿色发展’的加速度、推进‘产业振兴’的高效率、建设‘基层自治’的新风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路亚斌祁正仓)

童心庆国庆厚植爱国情

为进一步激发辖区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阿瓦提乡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出倡议,动员辖区青少年通过手工制作、绘画等方式祝福祖国。

活动倡议一发出,全乡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精心绘制,一幅幅色彩绚丽、构思精巧的绘画作品,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

吾夏克铁热克村小学生伊斯马伊力·阿斯木,拿起手中的画笔,做了一副《欢度国庆》的手抄报,他说:“我们在祖国的培养下茁壮成长,就像天安门下的向日葵欣欣向阳,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还要去北京,亲眼看看天安门的样子。”

热孜耶·穆萨江同学则做了一幅手工剪纸,她说:“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更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阿瓦提乡团委副书记白向红说:“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和创新能力,一幅幅优秀的作品,表达出孩子们的心声,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同时也让孩子们更加坚定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通讯员古丽努尔·阿地力)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