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热闹的梨城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2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市民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1月27日,库尔勒市逐步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当天,记者在库尔勒市新42号小区、新56号小区、梨园春小区、家园小区和盛合园小区看到,市民们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有序活动。

“我来小区健身器材区锻炼一下,晒晒太阳,增加免疫力。”新42号小区居民布日汗·依明说。

正在小区院子里和朋友们踢球的学生百合提亚尔·哈米提开心地跟记者说:“今天和小伙伴们一起出来踢足球,特别开心。”

梨园春小区居民余爱洁说:“我们可以下楼锻炼了,可以出小区逛超市买东西了,太好了。”

在库尔勒家满福超市新城店的货架上,米面粮油、水果、蔬菜、肉蛋奶等一应俱全,前来购物的市民有序选购所需商品。

石化大道也恢复了昔日的热闹。在石化大道公交车站台前,不少市民准备乘坐公交车出行,上下车井然有序,主动配合扫码乘车。车道上,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记者杨广天岳思莹冯思远吴俊阿克力江·肉孜)

萨依巴格街道:生机人气日渐回归

“老板,理发要等多长时间?”“青年路这边外卖能送到吗?”“这么嫩的韭菜哪儿买的”……11月27日,萨依巴格街道各条大街上车辆川流不息,市民步伐矫健轻快,外卖小哥来去匆匆,超市、餐馆、干果店、服装店等全面复商复市。

萨依巴格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依据“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安排各社区保供人员协助辖区商户做好消杀,保证他们顺利恢复营业,进一步唤醒了城市的活力。

在青年路上相隔不远的4家理发店内,都有市民在剪发或烫染。店主龙文全介绍说,市民进店前都要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为保证每位顾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他们准备了口罩、手套、测温仪、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每完成一次剪发,工作人员都要对剪刀、梳子等工具做消毒处理,用完的毛巾、围布等公共用品也是一客一换一消毒。同时,对人员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每两个小时消杀一次。

“请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打开行程码……”在萨依巴格市场门口,保安正在给每一名走进市场的市民测量体温。萨依巴格市场共有426家商铺,目前362家复商复市,各个摊位商品码放整齐、种类丰富,市场定时进行消杀。

在小康城步行街,二层、三层一些教育培训机构还没开放,一层服装店、饰品店、鞋店等全部营业,热闹非凡。

在慧眼电子城,那些电子“发烧友”也在挑选自己钟爱的商品。(通讯员葛会团)

凌达市场:复商复市进行时

“老板,橘子看着不错,多少钱一公斤?”11月26日,记者走进凌达市场看到,熟食、蔬果、日用百货等应有尽有,吆喝声、讨价还价声、说笑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梨城市民周先生居住在凌达市场附近,他说:“今天天气不错,出来买些吃的,再买两公斤肉,回家做红烧排骨。”马路上,车水马龙,市民有序出行。(记者周积让)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