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防控复工两不误 梨城烟火气渐浓

发布时间:2022/11/29 11:25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27日,库尔勒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决定自2022年11月27日10时起,库尔勒市逐步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11月28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复商复市情况。

市井长巷聚拢是人气摊开是人间

11时许,记者走进库尔勒市萨依巴格市场,摊位上蔬菜水果分门别类、摆放有序,蔬菜区、水产区、调料区等分区井井有条,伴随着城市的复工复产,市场里的人气也越来越旺。

市民王玉红和老伴儿拉着小推车在市场里购买蔬菜,“居家期间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购买物资,现在终于可以自己出门购物了,不用再给社区工作人员添麻烦了。”王玉红说。

洋葱、土豆、萝卜......门前门后忙打包,车上车下忙送货,无数从业者在这里只争朝夕。

李徐敏在市场里经营一家水果店,谈到销售情况,他很乐观:“这几天忙得嘞!市场逐步恢复往日热闹景象,日销售额上千元不成问题。”

街头巷尾香气缭绕置身其中品尝治愈心灵的人间烟火

12时许,在欢乐海岸商业街,有不少来来往往的市民。走进一家米粉店,厨师正按照订单忙碌地炒着米粉。店主告诉记者,营业前他们对商铺进行了全面消杀,并对员工进行了培训,配送方式也是无接触式配送。

“我们从今天12点起准时营业,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下单,半小时内线下已订出去十余份炒米粉、炒年糕等。”店主易德元说。

“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米粉了,这下可以跟烦恼说‘拜拜’了。”“新疆人怎能不馋炒米粉呢,这味道太攒劲了。”舌尖记忆无不勾起梨城人对美食的向往。

截至11月28日,梨城多家餐饮在做足安全措施的情况下,陆续恢复外卖等业务,新式茶饮企业也有序开展门店复工返岗工作,提供外卖业务。

“营业不到2个小时,接了40多单。”在一家茶饮店,外卖上线没多久就遇“爆单”,店内日常大家所熟知的人气产品,均可购买。

市民李欢说:“再次和朋友一起喝到了那一杯熟悉的奶茶,终于实现奶茶、咖啡自由了!”

晨曦微露,早市上吵嚷的叫卖声、巷道里往来人流的匆匆脚步声;日中午,外卖小哥穿梭的身影;夜幕降临,鳞次栉比的美食摊位,让人流连忘返……这看似平凡的一天,昭示着城市复苏的活力,也升腾出城市最美烟火气。

记者迪力亚尔·艾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