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公安全力撑起抗疫“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2/11/18 10:43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库尔勒市公安局立足公安工作职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体民警辅警坚守防疫一线,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实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公安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实施“警企应急联动”机制,其中,新城派出所社区民警下沉一线,通过对口联络等方式,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及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根据疫情期间工作特点,先后10余次上门为企业办理审批服务。

由于疫情期间交通不便,交警大队为重点企业、防疫物资、民生物资、农用物资、园林绿化等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即时申请、即时审批,保障相关运输车辆优先通行。设立大货车流动服务驿站,配合高速管理和地方相关部门做好日常服务、核酸检测等工作,宣传相关防疫政策,做好专车专用、人员不接触、车辆严格消杀等措施。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治安大队及时提供“定制化”服务,依托“网格化”管理加强企业巡查看护,利用警企互动工作群,推送治安防范宣传常识、反电信诈骗案例、建立健全“非接触式”网上服务机制,引导“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将公安机关承担服务事项“打包”上网,做到“人员不聚集、审批不断档、服务不降质”。(记者孙诗涵通讯员甄婉露)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