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我市各乡镇多举措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11/30 00:3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兰干乡:党建引领当好“三员”助力复工复产

随着库尔勒市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库尔勒市兰干乡党委、政府统筹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在坚守防疫的同时,投入到协助辖区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成为助力复工复产的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为辖区农户、企业、商户提供热情、贴心、优质的服务,努力做到让经营者放心、老百姓安心。

当好“宣传员”,做好政策解读。兰干乡各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认真落实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场所消杀等,同时提醒返岗人员遵守防疫要求,做好自我防护。针对符合条件但仍未复工的商户,工作人员上门张贴温馨提示,督促其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准备,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商户复工的“贴心人”。大力宣传最新的防疫信息和扶持政策,主动上门答疑解惑,切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商户中,让村党组织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

当好“服务员”,助力工人返乡复工。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与工人返岗复工的叠加期。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工人务工不受影响,兰干乡采取多项措施专门对返岗工人进行服务,为工人返岗保驾护航。为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及村民对路面进行全面大扫除、大消杀,确保生活生产环境的安全与健康。同时,村干部组建一支修车志愿服务队,主动为群众车辆进行电路维修、电瓶检修,确保群众出行便利。

当好“监督员”,做实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乡村工作人员“点对点”“面对面”监督辖区企业、商户抓好员工防疫管理,配足防护物资,做好场所消杀,认真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三要素”,检查灭火器、天然气报警器等,积极引导企业、商户员工开展个人健康信息登记。

“工作人员科学地宣传详细地讲解和耐心的指导,为我们送来了政策、送来了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复工复产的信心。”兰干乡贡拉提村商户艾买尔江·买买提说。(通讯员陈培培岳玉刚)

和什力克乡: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11月27日,库尔勒市逐步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什力克乡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走进和什力克乡的大街小巷,许多店铺逐步恢复营业,可以看到商户们打开店门,正在忙着打扫卫生、做消杀、整理货品准备迎客。

复工复产的个体工商户们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从日常消毒等多个环节下功夫。“这是我们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心情特别激动,群众可以随时过来购买东西,我们也会按照要求做好各类疫情防控措施。这次对复工复产充满信心,每天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一日三次消杀,进店顾客都要进行扫码、测温、人前人后消杀,一起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下和什力克村个体工商户阚立军说。

村民热孜瓦古力·热合曼说:“现在我们买东西挺方便的,商店里的东西品类很多,想买的都能买到,价格都不贵,防疫措施做得都很到位,我们心里觉得出门很踏实、很安全,我们也会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不聚集。”

和什力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斯曼·热合曼说:“这两天,和什力克乡逐步开展了个体工商户的复工复产工作,行业包括餐饮、商超、药店、汽修等等,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复工复产的工作力度,让更多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商户都能够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通讯员张月倩)

塔什店镇: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促发展

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镇域内企事业单位、九小场所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居民有序出行,塔什店镇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全力做好各单位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服务指导。

连日来,塔什店镇党委、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认真落实有关决策部署。加强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开展,在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健全台账,知根知底。制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由镇党委主要领导对复工复产方案进行审核,做到商铺开工审核率100%,同时将企业、九小场所复工人员信息详细记录在册。

警社联动,落实防控措施。镇纪委联合各社区、警务室对辖区内营业商铺进行了排查整治,要求商铺门前设置隔离装置,经营时须佩戴N95口罩、购物间隔2米、定时消毒杀毒、落实体温检测等措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督查检查。成立督察组不定时对各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各商业网点等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现场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加大宣传力度。在各商铺出入口摆放防疫宣传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防疫相关知识,每日定时进行全方位消毒,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通讯员陈新萍)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