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抗击疫情 有温情!暖心故事不间断

发布时间:2022/11/05 00:4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自疫情突发以来

梨城上下同心协力共战“疫”

一幕幕暖心故事不断上演

……

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显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库尔勒市交通局机关党委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同心同向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劲的机关力量。

市公路管理分局党员海色尔江·铁力瓦尔,在本轮疫情之初,积极响应号召,成为公路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因公路小区居民多,社区防控人手不足,志愿者们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在开展物资配送、垃圾清运、核酸采样等日常防疫工作之余,还需解决居民们遇到的各类突发问题。

海色尔江·铁力瓦尔在开展志愿服务期间,年过五旬的艾尼瓦尔大叔因丢失燃气卡向他求助,海色尔江·铁力瓦尔在电话里一边耐心安抚大叔的情绪,一边告诉大叔他会想办法解决。随后他向燃气公司询问并提交了相关补卡申请,用最快速度解决了大叔一家的用气问题。

“救救我的孩子吧!”9月29日凌晨两点,海色尔江·铁力瓦尔接到辖区一户居民的求助电话。电话中,居民称自己两个月大的孩子发了高烧,并伴随着抽搐。放下电话,海色尔江·铁力瓦尔连忙赶往居民家中,在查看了解情况后他立即向上级汇报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紧接着,他联系社区值守人员,为孩子办理外出就医手续,等一切办理完毕,海色尔江·铁力瓦尔将他们送到小区门口,待救护车将他们接走后,这才松了一口气。

在抗“疫”路上,还有许多像他一样的“交通人”,冲锋在前。只要疫情不退,“交通人”就会一直坚守岗位不放松,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唐小雯卿一茗)

疫”线暖心警事让守护更加温暖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库尔勒市公安局上库综合产业园区派出所党支部将从优待警作为凝聚队伍的有效途径,立足实际,积极想办法、添举措、出实招,通过生活上关心、工作上交流帮扶、思想上谈心交心、精神上鼓励支持等措施,推动从优待警走深走实。

小小保温杯,暖胃又暖心。随着天气转冷,上库综合产业园区派出所民辅警抗着寒冷、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时常忙得连水都喝不上一口。对此,派出所党支部从细微处着手,为“疫”线民辅警送去保温杯,将关心关怀送到民辅警的心里,鼓励“疫”线民辅警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公租房”里的关心关爱。派出所辅警热孜耶姆·阿里木是一名“准妈妈”,受疫情影响,她打算回老家阿克苏生孩子的计划落空。因为平常就住在单位宿舍,热孜耶姆·阿里木很是焦心生产后的住房问题。派出所所长冯钢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她向园区管委会申请公租房,在热孜耶姆·阿里木入住公租房后,还为其送去蔬菜等生活物资,并叮嘱她有什么困难及时和单位反映。“谢谢单位,谢谢冯所长。要不是有单位的关心关爱,我和刚出生的孩子都不知道住哪里。”热孜耶姆·阿里木感激地说。

“警属之家”暖警心。上库综合产业园区派出所部分民辅警家属远在内地。为了让民辅警与家属能更好地团聚,上库综合产业园区派出所创新暖警、爱警新举措,创建了一个“警属之家”,为来库的民辅警家属提供临时住所。辅警高进勇的妻子马学梅这次从内地来看他,却遇上了疫情,在派出所党支部的安排下,他的妻子住进了“警属之家”。

“十分感谢派出所党支部让我住进派出所的‘警属之家’。”派出所辅警高进勇的妻子马学梅说。(通讯员陈林)

解燃“煤”之急暖群众心窝

随着冬季临近,天气日渐寒冷,用煤高峰期将至,为了让每一户困难群众都能温暖过冬,在接收到库尔勒市民政部门向困难群众配发的燃煤后,上户镇立即组织村干部将220余吨燃煤分发给126户低保户,解决困难群众燃“煤”之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群众手中。

“今年天气冷得太快,煤价也涨了,正发愁取暖的问题呢,政府就送来了暖心煤,解决了我家的困难,减轻了我们很多负担。”上户村村民买买提说。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不少困难群众都在为冬天的取暖问题发愁。为了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保障基本生活所需,库尔勒市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的燃“煤”之急,让他们在冬日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本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天冷了,为困难群众发放‘暖心煤’,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所需,确保他们温暖过冬,是我们为民服务的本职工作。”上户镇民政专干艾光明说。

上户镇副镇长阿依努尔·艾提说:“疫情期间,我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掌握村民的困难和诉求,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寒冷的冬天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通讯员李栋栋)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