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用心守护电梯安全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1/10 00:15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这里是南苑小区6号楼,我们现在需要给居民送药,但是电梯出现故障,你们能帮我们吗?”11月6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管局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接到了南苑小区志愿者的求助电话。随后,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两名队员迅速赶赴现场,不到一小时,南苑小区6号楼的三部电梯全部恢复了正常运行。

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疫情期间电梯困人、电梯故障等突发事件,自8月份疫情发生以来,库尔勒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了一支15人的“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深入各小区、宾馆、酒店、医院等场所,及时抢修故障电梯。同时,向各小区及社会面公开突击队联系方式,确保群众能够第一时间与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联系,确保电梯发生故障时及时到达、快速处置。

自疫情发生以来,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的队员们无惧无畏,排危解困。他们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随时待命,穿着防护服,背着沉重的工具包,进(电梯)机房、钻(电梯)井道、下(电梯)底坑,奋战在电梯救援一线,守护整座城市居民的乘梯安全,保障社区、志愿者能够乘梯配送物资,做好防疫工作。

截至目前,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共开展电梯应急救援387次,抢修电梯473部,解救被困人员22人次。(通讯员叶升聪)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