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迎宾街道:15个小区创建成“无疫小区”,防疫形势日趋向好

发布时间:2022/11/19 00:17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18日晚,巴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和库尔勒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库尔勒市迎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明强通报了迎宾街道疫情防控整体情况。

库尔勒市迎宾街道下辖5个社区,24个小区,辖区共19638户、40618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迎宾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心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活需求。目前,迎宾街道辖区已有15个小区创建成“无疫小区”,防疫形势日趋向好。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筑牢防疫“红色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迎宾街道党工委靠前指挥,各小区凝聚合力组建临时党支部,全面吸收社区党员、辖区内在职党员、企业党员以及物业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争分夺秒、科学有效开展核酸检测,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传播风险,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持续巩固“无疫小区”的创建成果。

二是细化网格管理,全力保障民生需求。结合各个小区实际,进一步细化网格设置,明确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的工作职责,精细化做好居民的服务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无接触”配送生活物资,联动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安全高效扎牢“防疫网”。截至目前,迎宾街道已累计发放政府暖心蔬菜包5万余份,发放米面油3000余份,为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495540元;为辖区保供商铺协调平价菜600余吨、米面油500余吨、水果500余吨、鸡蛋300余吨、牛奶8万余箱。另外,街道招募了10辆便民服务车投放在各社区做好物资保供工作,开放了15家保供药店,9家卫生服务站正常运行,保障了辖区4万余人的就医购药需求。

三是汇聚多方力量,合力抗击疫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迎宾街道充分发动居民小区老党员、老军人、入党积极分子、物业员工、热心居民参加志愿者服务,建立了党建引领下群众自发自治、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合理调配工作力量,充分发挥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和社区干部的作用,抓好志愿服务队建设,形成了高效运转、有条不紊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迎宾街道将继续落实落细科学防控措施,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呼吁广大居民增强防范意识,积极配合社区核酸筛查和流调工作,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奋战,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