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疫情防控政策 (11月29日更新)

发布时间:2022/11/29 09:00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离开巴州

1.非必要不前往国内高风险区。

2.高风险区人员不离开。

3.低风险区经审批,符合防外溢相关要求方可离开。

进入巴州

一、所有来(返)巴州人员提前下载“新疆政务服务”APP或使用“新疆政务服务”小程序进行入疆申报。

二、所有来(返)巴州人员,在出发前须向目的地居(暂)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抵达后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铁路、机场、公路检查站实行核酸落地检测。

三、对来(返)巴州人员开展精准筛查,查验健康码和测温。落实分类服务管理措施。

1.近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外溢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下同),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在居家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近7日内有低风险地区(即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街道>的其他区域)和经研判纳入服务管理的县(市、区、旗、直辖市街道)旅居史的人员,进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应在第1、3日落实2次核酸检测,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出具之前不外出。

3.非高、低风险区来(返)巴州人员,测温、验码无异常后正常通行,在第1、3日完成2次核酸检测。

4.近8日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实施“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1、3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完成隔离后,抵达目的地不再重复隔离。

5.密切接触者落实“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具体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咨询:

0996-12345

机场咨询电话:

0996-2364033;0996-2364003

铁路咨询电话:

0996-8772758

来源:巴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