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自然资源局黄冠:有温度的服务让居民无忧

发布时间:2022/11/15 10:31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作为党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我有义务和责任冲在疫情前线,为居民解忧。”11月14日,在库尔勒市永安街道育才社区金坤风采苑小区服务居民的市自然资源局干部黄冠说。

疫情发生以来,黄冠主动请缨下沉到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担任小区内防疫工作第四小组组长,参与一线宣传工作,普及防控知识,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线防疫战士,黄冠勇挑重担,一人除完成4个单元35户70余人的物资保障外,还肩负了3栋楼的核酸采样、抗原检测工作,上岗以来,一天都没休息过,全勤工作至今。凭着对楼栋居民家庭情况的熟悉掌握,黄冠建立困难群众台账,并及时将困难群众补贴发放到位。

疫情期间,黄冠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了解居民在疫情期间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并为居民解难题答疑惑,还不断叮嘱他们在居家期间要加强防护意识,勤通风,勤洗手,确保个人身体健康,有困难及时沟通,当好居民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

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光动嘴,还要有实际行动,对居民要像自己的家人一样。今年11月份,黄冠自愿捐赠1200余元,为特困居民购买了米、面、油、蔬菜、酒精等物资,还每天坚持为没有做饭条件的居民送饭。

战“疫”还在进行,疫情不消,战斗不止。梨城最美逆行者们依然坚守在抗“疫”的前沿阵地,黄冠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把岗位当战场,视居民为亲人,用党性守堡垒,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记者再努热·阿布力米提通讯员王进进)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