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英下乡:“微宣讲”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11/18 10:52 来源:巴州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近年来,英下乡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项目,通过举办烤肉节、特色一日游、研学游等活动,带领群众不断增收致富。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特色旅游一条街,只要继续跟着党的步伐走,就会拥有幸福生活……”7日,在库尔勒市英下乡喀尔巴格村骆驼养殖场,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拉开了序幕。英下乡党委副书记慕天鹏用生动的语言在这里为村民宣讲,大家不时互动交流,掌声此起彼伏。

慕天鹏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英下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村庄更美,让群众更富,就要紧紧扭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做大做强农业“特”“优”,依托乡村特色发展养殖、旅游业,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让村民共同富裕。

宣讲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讲到英下乡的未来规划,骆驼养殖场负责人阿卜杜扎伊尔·巴克在听完宣讲后连连点头,表示赞同。阿卜杜扎伊尔在喀尔巴格村开办骆驼养殖场销售驼奶已有7年时间,近年来英下乡乡村旅游发展迅速,来养殖场参观购买驼奶的人越来越多,年收入达到15万元。“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为乡村今后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阿卜杜扎伊尔说。

“听了宣讲,我们坚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盼头。”通俗易懂的话语、贴近群众的讲解,让喀尔巴格村一组村民努仁古力·艾孜木对未来充满憧憬。这两年有很多旅游项目在喀尔巴格村落地,吸引了大量游客到这里游玩,感受乡村生活,这是发展乡村旅游的好时机,她准备在村里开一家民俗店。(记者 赵爽)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