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疫情防控“不松劲” 助农销售“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11/17 10:36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眼下,正值时令农产品上市,但因疫情等原因,哈拉玉宫乡村民陈翠梅种植的西红柿,找不到人采摘,且销售困难,看着大棚里的西红柿,陈翠梅一筹莫展,十分着急。

“你好,我是中多尕村三组的村民,我大棚里的西红柿都熟了,但是很多还没摘完,我一个人在这儿,能不能帮帮我?”接到电话后,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第一书记何新第一时间赶到陈翠梅家,了解具体情况。

原来,陈翠梅种植西红柿已经第十个年头了,每年都招采摘工采摘,将西红柿卖至蔬菜批发市场。今年却因疫情等原因,陈翠梅的西红柿销路减少,找采摘工也困难,西红柿再不采摘就会熟透掉落,无法售出的西红柿将令陈翠梅承受一定的经济损失。看着一大棚的西红柿,陈翠梅焦急万分。

“西红柿再不摘完就会烂在大棚里了,还得赶紧卖出去,要不然放不住,天气越来越冷,会冻坏的。”陈翠梅对何新说道。

在了解到陈翠梅的困难后,何新便开始协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最终协调了两名采摘工人,帮助陈翠梅采摘西红柿。

据悉,此次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党支部在了解群众的困难诉求之后,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两委班子”集思广益,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西红柿采摘、销售工作,为种植户积极协调采摘工人,想方设法多方联系畅通销售渠道,确保西红柿顺利销售。

11月16日,陈翠梅看着运送西红柿的货车走远,高兴地说:“多亏了村里帮忙,现在,我的西红柿摘完了,也卖出去了,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现在可以安心准备育苗,为下一季做准备了。”

何新说:“为保障民生,帮助种植户解决西红柿销路问题,我们积极为种植户联系采购商,组织他们有序采购本地西红柿,解决了应季西红柿销售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哈拉玉宫乡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农户“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抗疫、增收两不误,用温情点亮民心。

记者曾敏通讯员江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