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在雅居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覃雨菱、马明荣,你们被点名啦!

发布时间:2022/11/19 00:24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18日晚,巴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和库尔勒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联合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库尔勒市迎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雅居社区党委书记何虎飞向大家讲述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迎宾街道雅居社区共1961户4656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把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各方力量,紧紧依靠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防疫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雅居社区所辖的3个小区已全部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已有2个小区创建成“无疫小区”。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除了社区干部还有很多的下沉干部和居民志愿者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他们和社区干部一样始终坚守防疫一线,用担当和责任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覃雨菱是州纪委监委的一名年轻干部。本轮疫情发生后,她下沉到香榭雅居小区,并主动承担物资配送工作。香榭雅居是一个比较大的小区,她并不熟悉小区路线,为了及时准确配送物资,她就多跑多看,画草图标记路线、楼栋号。不到一个星期,她已然成了香榭雅居小区的“活地图”,每天开着电动三轮车,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穿梭在小区各个楼栋间配送物资,每次送完物资后,她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湿漉漉地可以拧出水来。后来,因防疫工作需要,她被调整到核酸采样组。在上门采样期间,她和队员们每天爬楼超过80层,但她从不喊苦、不喊累,非常用心,也非常有耐心地服务好每一位居民。她对工作的这份认真和对居民群众的这份真情,赢得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马明荣是香榭雅居小区的居民。本轮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找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为更好地服务居民,他第一时间把自己的电话公布在居民群,他睡觉也会把来电铃声调至最大,就害怕居民有急事给他打电话听不到。一天凌晨4点多,辖区的一名独居老人突发心脏病,他接到包片干部的电话后,立刻赶往老人家中,迅速和包片干部一起将已经浑身颤抖的老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等老人打完针情况好转后,已经是清晨7点多,他们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后都没来得及休息,又投入到新的一天的紧张工作当中。在社区防疫一线,像马明荣一样的防疫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无私奉献、默默无闻,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最温暖的一束光!

疫情防控已到最后攻坚阶段,胜利就在眼前。迎宾街道雅居社区将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争取早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