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心中有爱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23 00:29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欧间勇是一名普通的汽修工人,家住在库尔勒市永安街道育才社区建宇宝胜苑小区,本轮疫情爆发以来,他积极主动承担起志愿服务工作。

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关注独居老人、困难家庭诉求;每天爬楼为居民运送物资、清运垃圾;协助核酸采样,开展楼道内消杀工作......虽然他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所做的点点滴滴折射出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形象,这样的勇气与担当,珍贵也动人。

“尽我所能,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关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疫情期间,欧间勇了解到居民家中有困难,他二话没说,主动出资500元购买生活物资,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自9月26日以来,欧间勇主动报名加入巴州特战救援队消杀突击队,至今一直坚守岗位。消杀作业时,欧间勇风雨无阻、任劳任怨,严格遵守各项规范流程。负重30多公斤、日爬百层楼,虽然机器压弯了他的腰,尤其是爬楼使他膝盖骨严重磨损,但他为居民筑牢安全线的信念却越来越坚定。

疫情期间,欧间勇多次通过社区向困难群众进行资助,共计捐助约5000余元,他还利用自己的特长多次为居民免费修理车辆。(记者再努热·阿布力米提通讯员王进进)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