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强化市场监管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15 10:39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白菜和黄瓜多少钱一公斤?能不能给居民配送?”“药店里的药和平时的价钱一样吗?”连日来,每到一处,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室主任马宁和同事都认真询问菜价、药价,了解是否有哄抬物价的现象。

10月20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干部了解蔬菜包的价格等情况。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疫情发生后,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深入保供超市、应急药店、冷链专仓、社区企业等,把稳定市场价格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之一,制发了《关于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的通告》,加强价格监测分析,围绕农贸市场、商超、社区超市三级保供体系,对全市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派驻专人实时实地进行监管,督促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及时规范经营主体价格行为,坚决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白天在市场上巡查,晚上进行夜查并及时梳理汇总检查情况,市场监管干部坚守民生保障一线,保障了主要商品价格的总体平稳。

“我们集中组织执法力量,成立由街道和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禁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同时24小时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对市民反映的投诉举报问题做到立即受理、立即核查、及时反馈。”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缪亮说。

截至目前,库尔勒市立案查处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案件27件,通过举报平台等渠道受理办结有关哄抬物价类投诉举报2100余件。

缪亮表示,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稳定好市场重要物资价格,倾心下沉服务好社区居民,灵活处理好各类企业急切诉求,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自觉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前哨”。(记者杜建辉通讯员赵倩)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