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巴州邮政快递全面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22/11/30 00:3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王先生,您好,我是邮政快递员,您的邮政快递到了,我们已对邮件消毒,请您做好个人防护无接触领取。”11月28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巴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巴州邮政分公司)库尔勒延安路营业部快递员通过电话预约无接触投递方式为居民派送邮政快递。当日,巴州邮政快递全面恢复运营。

“随着库尔勒市社会经济生活有序恢复正常,巴州邮政分公司根据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切实满足群众生活物资转运配送需求。”巴州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综合部经理罗生迪说,目前首先派送的是前期积压的重要快递和党报党刊,后期将逐步恢复正常揽投工作。

巴州邮政分公司库尔勒城区分公司经理周志强说,为全力确保投送邮政快递安全,他们对派送人员进行重点培训,落实闭环管理要求,从个人防护要求、邮件和环境消毒消杀、无接触配送方式等方面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所有邮件全部进行消杀并静置24小时后,按照要求按比例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无异常的情况下进行无接触投递。

“库尔勒市区分拨中心和各营业网点今天起已全部开始运营,现正在加紧处理分拨中心积压快递,并进行无接触投递。”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巴州负责人任国锋说,他们对快递分拨中心重要区域进行精准消毒,同时实施分区作业,确保每一个快递绝对安全。

“目前,和静、和硕、博湖、尉犁、且末已经基本恢复投递工作,并开通了乌鲁木齐直达各县的邮路。”罗生迪说,下一步,巴州各邮政快递企业将严格落实落细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要求,有序加快恢复邮政快递运输、处理和揽投工作,满足群众寄递服务需求。(记者廖军)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