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库尔勒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30 14:09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库尔勒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政协委员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库尔勒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上午11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承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鲜智、帕尔哈提·吾买尔、李素英、杜鹃在前排就座,鲜智主持会议。

李承刚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库尔勒市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社会稳定和重大风险的现实挑战、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双重压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力拼搏,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上献良策,在协商民主上扬优势,在维护稳定上聚合力,在疫情防控上添助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显作为,在改善民生上出实招,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委员履职为民的“好声音”更加响亮,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后,全体政协委员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全市政协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站位中把牢政治方向;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大局中助力全市发展;三要心系民生福祉,在担当履职中彰显为民情怀;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中展现政协风采。

李承刚强调,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和衷共济,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以政协之为助推梨城之变,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受政协库尔勒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杜鹃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在中共库尔勒市委的领导下,政协库尔勒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库尔勒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建言献策,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增强工作质效,在服务中心大局进程中,干出了新样子、展现了新风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专门协商机构特色,彰显双向发力优势,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族人民实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受政协库尔勒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素英向大会作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创新建言渠道,努力提升提案工作质量,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共征集提案86件,经审查立案54件,并案9件,转上级4件,转社情民意1件,转意见建议11件,不予立案7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

会上,市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加快上库高新区建设、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改善医务人员职业现状、加快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提升社会救助服务效能、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搭建汽车贸易交流平台、建设库尔勒市军事主题公园、提升高层建筑抗御重大火灾能力水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润疆、改善农民工就业和生活环境等进行了大会发言。

市委、人大、政府,巴州临空经济服务中心,市法院、检察院,库尉党委,上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