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九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30 13:39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29日,九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自治区党委深改委系列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听取相关改革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任务。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承刚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26-27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深改委第17-20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健全市域社会治理体制机制、推进库尔勒市数字乡村试点、便民平台“一窗化”办理试点等10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会议指出,经济社会越是向前发展,越需要改革的协同推进和配套赋能。各部门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省委十届六次全会、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影响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瓶颈制约,推动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确保各项改革有力推进、终端见效,更好实现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责任,增强“主动改”的意识,解决“不会改”的问题,形成“协同改”的合力。要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问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回避矛盾,不惧怕挑战,不推卸责任,越是难度大的改革任务越要动真碰硬、一抓到底。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中央部署,对照自治区、自治州党委要求,坚持前瞻性思考,深入调查研究,保证改革主动性。要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各领域各环节改革措施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在重点领域要有所突破,要突出具有结构支撑作用的重大改革工作,优先推动人民关心和基础性的改革措施。要认真落实领导领衔制,加强督促指导,学习借鉴先进改革经验,为提高改革质量拓展空间。

记者 冯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