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8 12:0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26日,库尔勒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和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分析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判风险、推进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并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承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12月25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要求各级部门单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主动对照、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安全稳定形势,部分乡镇街道及部门单位汇报了当前突出风险隐患和对策措施。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风险隐患,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库尔勒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指导,引导企业和个体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要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切实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要强化公共安全防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深刻汲取全州范围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加强各种车辆的安全管控及违法行为。督促燃气、供水、供热企业加强管道、管网等重点设施的巡察巡检,切实保障市政基础设施正常运行。消防部门要结合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对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乡镇街道要全覆盖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排查,同时加强消防、防盗、防诈骗的宣传引导,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严格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岁末年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记者 马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