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首届徒步探宝大赛24日开赛

发布时间:2022/12/25 11:1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24日,库尔勒市2022“迎新年走丝绸之路享健康生活”徒步探宝大赛在塔什店大峡谷开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黑妮木古丽·艾买提参加开幕仪式并讲话。

随着发令枪声响起,早已跃跃欲试的徒步竞赛组选手犹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峡谷探宝组选手们也紧随其后。选手们踏着巨石,从塔什店回水湾出发,沿大峡谷徒步穿越巨石布阵、蜿蜒攀升的石路,抵达终点,沿路感受古道的魅力。

徒步竞赛组选手张程用时1小时9分30秒到达终点,并获得第一名的成绩。他说:“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徒步活动,此次比赛为广大户外徒步运动爱好者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次参加类似的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09名选手参赛,设徒步竞赛组、峡谷探宝组两个组别,在起点处举行开幕式,在终点处举行颁奖仪式。路线起点为塔什店回水湾,沿大峡谷徒行至铁门关返回,在徒步线路内设有藏宝点,往返全程14公里。比赛结束后选手前往塔什店镇光华商业街逛巴扎,品美食,并参加冰上滑雪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塔什店镇人民政府主办,巴州泰然旅游有限公司承办。

塔什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荣琛说:“塔什店镇将以文化润疆和旅游兴疆为抓手,充分挖掘辖区优秀特色旅游资源,提高塔什店镇峡谷旅游资源的知名度,把优秀的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库尔勒市的旅游名片。”

记者 阿依佐合热·阿尤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