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梨城开启“天鹅季” 城区天鹅数量增至374只

发布时间:2022/12/06 11:29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这几天,随着气温持续降低,飞来库尔勒越冬的野生天鹅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已经达到374只,成群的天鹅和水鸟聚集在河道上,场面壮观,形成一道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预计元旦前后天鹅数量会达到高峰。

12月4日,在孔雀河建设桥附近水域,成群的天鹅和野鸭等鸟类在河面上游弋、嬉戏,洁白的天鹅与碧水、蓝天、楼宇相映成趣,美轮美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欣赏,构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生动画卷。

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中队的队员们24小时守护天鹅,为天鹅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据库尔勒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天鹅中队队员早热古丽·木沙介绍:“今天城区的天鹅数量已经达到374只,比昨天增加了50只,分别在杜鹃河和孔雀河两个水域栖息。我们每天24小时巡逻,观察他们有没有异常、有没有受伤的情况,每天会投食2次,监督市民不乱投喂食物。”

近年来,随着库尔勒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和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来库尔勒越冬的天鹅逐年增多,来的时间也在逐年提前。

记者 马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