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梨城“烟火气”回归 市民再回美好“食”光

发布时间:2022/12/01 08:1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随着疫情形势趋稳向好,库尔勒市在精准防控的基础上正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11月30日,库尔勒市复工复产的第三天,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市民再回美好“食”光,升腾出城市最美烟火气。

记者在若羌路海力帕尔商业街看到,沿街商铺陆续开门营业,一家烤包子店前顾客有序排队、扫码购买。热气腾腾的烤包子、烤肉香气扑鼻,当天一大早,市民成迎军特地从家过来排队买了一些烤包子,他说:“居家期间,一直很想吃烤包子,今天终于买到了,现在顾客还不能堂食,所以等老板打包好了再拿走。”

艾尼瓦尔索克巴格烤包子店负责人艾尼瓦尔·托合提告诉记者,自己的烤包子店是11月28日复工的,由于老顾客多,客流不断回升,每天大概能卖3000个烤包子。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吃滚烫的火锅驱寒。不少市民按捺不住美食的诱惑,在线上下单,到店取餐。“听说火锅店开始营业了,我早早就在手机上下单了,现在过来拿回去和家人一起吃顿火锅,换换口味。”前来取餐的市民古丽米热·阿布力克木说。

香海湾火锅店负责人马志国说:“现在是火锅店生意旺季,这两天生意越来越好了,我们每天大概能接到30多个订单,营业额在6000元左右。我们严格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顾客排队扫码前来取餐。”

记者 再努热·阿布力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