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食品生产经营者迎新年座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11:51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做好2023年的食品安全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1月12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食品生产经营者迎新年座谈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食品生产经营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下阶段要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点为抓手,要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压实责任落实,要对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要求,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核责任,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会议通报了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切实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监管责任无遗漏、风险应对无缝隙。要强化食用农产品源头监管,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监管,加强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构建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记者 冯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