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花式迎新春 奔向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3/01/20 14:45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市纪委监委、市文化馆

“袖带清风塵不染,心存廉念道無歧”“一身正气赤子情,两袖清风公仆色”······一幅幅别具特色的“廉”味春联新鲜出炉,跃然纸上。

书廉洁春联,扬清风正气。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17日,巴州纪委监委联合自治州文联、库尔勒市纪委监委、库尔勒市文化馆联合举办“廉洁春联进万家风清气正迎新春”廉洁文化活动,将廉洁文化融入传统文化之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廉洁理念。

在活动现场,巴州文联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剪纸艺术爱好者和文化馆的孩子们,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相融合,挥毫泼墨、剪纸刻花。一幅幅饱含勤廉深意的新春对联和别具一格的立体剪纸,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廉味”与“年味”,大家一边欣赏品评,一边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和剪纸。

巴州纪委常委马建军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至关重要。这次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廉洁清风吹入寻常百姓家,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此次活动通过“写廉”“说廉”“送廉”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廉洁理念,以更生动的形式、更亲民的载体,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意识,让充满“廉味儿”的“年味儿”更真实、更浓郁。(记者 岳思莹 实习生 买吾兰·买买提)

铁克其乡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活跃节日气氛,让各族群众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春节,1月18日晚,铁克其乡下恰其村举办了“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春节文艺晚会。

整台演出由干部、群众精心自编、自演,节目形式丰富,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活动在文艺小分队欢快的群舞中拉开序幕,明快的节奏、优美的舞姿,独舞、诗歌朗诵、小品、模特秀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演员库德热提汗·夏木希丁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我要用我的歌声歌颂伟大的祖国。”

“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仅能看到精彩的节目,还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很开心。”居民阿达来提·喀斯木说。

铁克其乡下恰其村第一书记地里夏提·阿不都热依木说:“此次活动让居民们提前感受到了新年的欢乐气氛,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了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融洽了邻里关系。”(记者 阿依努尔·喀依)

托布力其乡

虎岁欢歌除旧疫,兔年喜庆迎新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村级文化,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连日来,托布力其乡上牙村村委会组织开展了“浓浓墨香迎新春暖心纳福送春联”活动。

红红的灯笼挂起来、亮起来,映红了整个村委会及主干道,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上牙村村委会提前准备好笔墨纸砚、邀请本村喜爱书法的村民,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和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活动结束后,上牙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了辖区老党员和空巢老人家中。

“写春联、贴‘福’字是我们春节的传统风俗,今天有爱好书法的村民为大家手写春联,非常有意义。”辖区村民袁明剑拿着写满祝福的春联开心地说。

此次活动,托布力其乡上牙村党组织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村民家中,营造了和谐安康、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同时让文化惠民“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增进了干群关系。(通讯员 李维海)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