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新春走基层】梨城公安:走熟辖区路 走进千万家

发布时间:2023/01/28 12:52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姚警官,这么晚了还在巡查,辛苦你了,早点回去休息。”1月21日,大年三十,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警务室民警姚琪在辖区内各个小区进行巡查,居民们热情地和他打招呼。

“杨大姐,今天我走访辖区,把你补办的身份证带过来啦,一会儿还要看望辖区其他的老人,有啥事就给我打电话。祝您新年快乐!”姚琪说着走出了门。

新春之际,新城派出所积极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调解、大融情”百日活动,围绕“情感、邻里、家庭”等开展矛盾纠纷“敲门行动”,将“走家串户”作为基本功,以“进圈入群”的方式,与居民交友,搜集梳理居民诉求并及时解决。

“你心中装着百姓,办事雷厉风行,是值得人尊敬的好警官。”近日,沙南社区民警张志方收到群众张阿姨送的一束鲜花。

家住华厦爱嘉丽都的张阿姨,本就睡眠不好,楼上邻居家的两个孩子又时常弄出声响,让其备受困扰,两家人也经常在微信群争吵。张志方发现后上门调解,前后调解五次,两家终于各让一步,冰释前嫌。

1月22日,大年初一,“党员先锋队”民警李平在走访入户时,发现辖区居民胡先生神色焦虑,频繁地操作手机、切换手机界面。“兄弟,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李平细心地问到。

原来,胡先生急需资金周转,下载了一款贷款软件,客服人员称胡先生征信不好,需先缴纳3000元用于“刷流水”。胡先生正准备提交资料转账,幸亏李平及时阻止。

新城派出所在入户化解矛盾、清查隐患的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把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搬进千家万户,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今天,我们请大家坐在一起,就是聊聊天、谈谈心,大家有什么想法、要求,都可以畅所欲言。”1月26日,大年初五,在华星园社区召开的2023年第三期新年“警民恳谈会”上,十余名群众代表和民警、社区干部一起话收获、拉家常,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

春节期间,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联合义警召开线上线下警民恳谈会,真正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通讯员 甄婉露 张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