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31万余元!哈拉玉宫乡给村民发放劳务工资

发布时间:2023/01/28 13:20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哈拉玉宫乡龙山绿地修复工程项目发放12月份工资仪式在中多尕村二组阵地举行,村民们手持薪资,喜笑颜开。

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村民发放工资,领到钱的村民们脸上扬起了幸福的笑容。此次,涉及务工群众近200人,总计发放薪资311661元。

下多尕村村民吾甫尔•扎依提依靠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家门口实现增收。他家的果园由乡里统一管理种植,同时他凭借自身管理经验在合作社上班。现在的他既能在果园的日常管理上获取劳务收益,又能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中获取分红。“领了工资,置办好年货,可以开心地过年了。感谢哈拉玉宫乡和库尔勒市玉宫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我们提供就业机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挣上了钱,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拿到工资后吾甫尔•扎依提高兴地说。

哈拉玉宫乡通过“合作社+农机+农户”模式,与库尔勒市玉宫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因地制宜,在多形式、多样化、多模式发展农业产业的同时,积极招标产业项目,为村民争取最大的利益,使村集体经济从“输血式”到“造血式”转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乡村经济的发展。

库尔勒市玉宫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亚州说:“我们公司为当地170名农户提供了稳定的工作机会,解决了全乡56名困难群众务工难问题。同时通过参与项目招标建设,为村民争取了更多的工作机会,组织村民外出务工的同时,帮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哈拉玉宫乡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村股份合作社形式,把农民组织起来,重新构建村集体与农民群众新的经济联结纽带,把碎片化的资源要素整合起来,抱团发展、规模经营,蹚出了一条实现乡村振兴的路径。

下一步,哈拉玉宫乡将继续深入探索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加快村民增收、生活富裕的步伐,真正让哈拉玉宫乡美起来、产业火起来、村民富起来。

记者 阿依努尔·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