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春节我在岗丨坚守岗位不停歇 书写最美“敬业福”

发布时间:2023/01/28 13:06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有一种责任叫我一直都在,

有一种担当叫节日我在岗,

有一种祝福叫愿你们安好。

新春佳节,

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时,

当灯火璀璨、阖家欢乐时,

有这样一群人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用奋斗担当诠释责任使命,

写下最美“敬业福”。

库尔勒市林业和草原局:全员奋战一线写下最美“敬业福”

新春佳节是举国欢庆的好日子,库尔勒市林业和草原局全局工作人员春节不停工,如火如荼地开展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图斑举证工作。

1月16日,自治区下发库尔勒市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举证图斑共3673个,按照总体进度安排,各市、县要在2023年2月5日前向自治区报送举证图斑数据。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作任务按时高标准完成,库尔勒市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春节期间放弃休假,细化工作措施,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开展举证工作。

1月21日,除夕当日,库尔勒市林业和草原局第一组12人分赴恰尔巴格乡、托布力其乡塔什店镇、沙依东园艺场等区域进行图斑现状勘察、现场拍照、资料收集等工作。全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春节期间分批分包组成12个小组,深入乡、镇(场)村(组)、林区,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不畏严寒、不畏风雪,脚踏泥泞,对所有举证图斑严格落实“走到、问到、拍到”三到位原则,坚持做到实地多角度、全方位举证,确保责任到位,数据真实,质量合格。截至目前,库尔勒市林业和草原局已完成1737个图斑的举证工作,为圆满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举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买买提明·哈斯木说:“春节期间,我们林草系统干部坚守工作岗位,按照局党委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员奋战一线,有效推进图斑核查工作。大家积极主动工作,以坚守和奉献为‘林草人’添彩,用勤劳和奋斗庆贺新春佳节,用实际行动诠释‘春节我在岗’,写下最美‘敬业福’。”(通讯员 孟洢妃)

朝阳街道:坚守岗位贺新春保平安

玉兔迎春展新颜,万家灯火贺新年。阵阵鞭炮声里,人人道贺说笑中,朝阳街道干部坚守岗位,在紧绷安全弦的同时,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全力确保辖区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春节。

朝阳街道各社区干部持续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每日分组在辖区内开展安全检查、食品检查、环境卫生等综合检查,及时排查与整治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

与此同时,朝阳街道各社区组织干部和执法队组成专项小组,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大型商超等场所进行执勤值守、维护秩序,同时积极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用水电气等知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平平安安过大年。(通讯员吴昊楠杨凤仙)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