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城镇网格化管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3 11:56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11日,库尔勒市城镇网格化管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对当前城镇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承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库尔勒市城镇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库尔勒市城镇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明确了网格化管理办法和具体措施,细化了工作职责,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实施城镇网格化管理是市委、市政府全力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战而部署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分工尽责、齐心协力,做精做细城市管理,建立城市管理的快速反应机制,形成“全市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负其责”的良好局面,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集中整治,推动网格化管理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让库尔勒市城市管理更加精细、群众生活更加宜居。

会议强调,要夯实网格化管理,深化执法力量下沉,各乡镇街道、各有关执法部门要全面推进城镇网格化管理,以网格作为基础单元,通过属地为主、条块结合、优化资源、协调联动,推动城市综合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各网格长、网格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任务。要常态化做好城市基础设施管护,做好市容环境卫生、街面形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大违法、违规、违章建筑整治力度,多部门联合行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治理,强化物业行业监管力度,建立基层党组织领导下具有公益性质的“红色物业”组织,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辖区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实现社区、物业、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实行城镇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实施方案,快速进入角色,聚焦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监督部门要做好巡查和问题反馈及整改工作,切实推进城市网格化管理向“法治化、标准化、智能化”迈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城市“美化、净化、绿化、硬化、亮化、香化、序化”更有效果,让城市更有品位,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有力度,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马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