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召开2023年春小麦播种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11:28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15日,库尔勒市在和什力克乡萨依力克村召开春小麦播种现场会,动员各级干部、农户迅速行动起来,快速掀起春耕春播热潮,确保我市高质量完成今年春耕生产任务。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承刚及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2月15日,库尔勒市在和什力克乡萨依力克村召开春小麦播种现场会。

活动现场,和什力克乡领导介绍了粮食任务分解落实及春耕备耕情况;新疆利华棉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分享了种植经验;春小麦种植户现场作经验交流发言;巴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栽培站站长、推广研究员屈涛从土壤条件、品种选择、播前整地、播种及病虫害防治五个方面讲解了春小麦栽培技术。最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春小麦播种。

2月15日,库尔勒市在和什力克乡萨依力克村召开春小麦播种现场会。

2023年自治州下达库尔勒市粮食约束性指标任务12.9万亩(其中小麦种植任务4.9万亩,籽粒玉米种植任务8万亩),较2022年增加3.82万亩,增幅42.07%。预计今年我市春小麦播种工作将于3月份前完成。

2月15日,和什力克乡萨依力克村春小麦播种现场。

为确保春小麦播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市农业农村局周密部署,提前筹划春小麦播种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小麦种子、化肥、滴灌带等农资供应充足,指导农机驾驶人员做好农机检验检修。随着春小麦播种工作陆续开展,农技人员也将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播种,做好田间管理,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服务。

2月15日,在和什力克乡萨依力克村,销售人员向农户介绍农药的作用及使用情况。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春耕生产工作,李承刚强调,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春耕生产的重要性,认清形势,压实责任,抓早抓紧抓实各项春耕春播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今年春耕生产任务,确保2023库尔勒市农业大丰产、农民大丰收。

记者/刘焕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