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塔什店镇: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3/02/13 15:5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全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2月10日上午,塔什店镇召开第一次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塔什店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实施方案》《巴州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自治州、库尔勒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塔什店镇近期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要认清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要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包保工作责任机制,并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和“百日走访”活动相结合,做到一次走访落实多种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村所工作人员对辖区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要求食品经营者要建立进货台账和消毒台账;餐饮行业从业人员要穿戴工作衣帽,做到“一洗二清三消毒”;肉类要有检疫合格标识等。

会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农村所干部对部分食品经营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解答,并提醒食品经营者尽快进行营业执照网上年审。

食品经营者陈安说:“在这次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指出了我们在食品安全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这对我们今后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帮助、指导。”

通讯员 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