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联创共建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10:42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13日,库尔勒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联创共建协调会议,对今年库尔勒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具体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兵团、塔里木油田、开发区、铁路在内的全市全域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吐依坤·阿不都外力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2月13日,库尔勒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联创共建协调会议。

会上,介绍了库尔勒市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具体情况。通报了库尔勒市在全国文明城市联创共建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及需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车务段等单位共同协调解决的重难点问题。最后,与会人员针对所提出的问题结合各单位、部门自身职能进行座谈交流。

2月13日,库尔勒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联创共建协调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测评工作及近期市创建办各实地组工作检查情况,创城工作还面临很多棘手的问题,创城任务仍然繁重。为确保创城任务落到实处,希望州直、兵团、塔里木油田、开发区以及铁路等各单位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充分发挥本领域的各方优势,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和库尔勒市联创共建、共同发力,提高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集中整治上下功夫,强化属地责任意识,认清创城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增强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本领域范围内所存在的各类问题整治力度。要在共建共享上下功夫,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融合共建力度,加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评选、先进典型选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协调联动。要牢固树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共同的责任感、荣誉感,形成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格局,共同做好创建工作,真正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和改善民生的具体目标。牢固树立全域“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强大合力,以常态长效的整治成果,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记者/冯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