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10:51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开学在即,为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2023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2月8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会。全市学校食堂、医院食堂及养老院食堂的食品安全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教育进校园是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教育”、“和谐社会”的需要,相关单位负责人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提高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学校加强宣传,强化监督,努力营造食品安全大环境。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卫生检验标准,严把食品采购关,合理安排,加强食材贮存管理;要加强食品加工管理,严把加工制作关,严把卫生消毒关。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对典型案例、常见问题的解析,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基本情况、验收流程及检查条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今后将加强食堂日常管理,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学校马上开学了,培训会结束后,我们将立即针对我校食堂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查找管理漏洞,加大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保障学生的用餐安全。”库尔勒市第三中学生活服务中心主任张禄基说。

记者 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