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召开中介机构、出租车客运行业诚信宣传、风险预警暨年报公示年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12:48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15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召开库尔勒市中介机构、出租车行业诚信宣传、风险预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推进会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会议。全市百家财税中介代理、四家出租车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2月15日、库尔勒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库尔勒市中介机构、出租车行业诚信宣传、风险预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推进会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会议。

会议明确,督促指导市场主体依法按时年报是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和加强市场监管的有效手段,也是引导企业自律的有效抓手,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

出租车公司管理的运营车辆,凡是有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的,都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每年的1月1日-6月30日之前要进行年报公示。同时为更好发挥个体工商户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活跃市场、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降低经营成本、金融纾困、优化环境等关键环节,为个体工商户打出纾困“组合拳”。

会议强调,个体工商户在年报时要注意填报的数据质量,避免出现年报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情况,严重违规的企业将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同时今年将加强联合监管,对违规违法的市场主体进行联合惩戒,从而达到规范自身行为、守法诚信经营的目的。逾期未年报的后果:逾期未年报将会被列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将受到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将被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的联合惩戒。

财税代理中介机构、四家出租车公司的代表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宣读《守信承诺书》。

会议指出,财税代理中介机构和出租车公司是被代理企业和出租车司机与监管部门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在今后的工作中,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同向发力,综合统筹,推动实现事中事后监管的“监管部门定标准、经营企业作承诺、社会力量共监督、诚实守信享激励”的社会共治、协同监管新格局。

会后,财税代理中介机构、四家出租车公司代表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宣读《守信承诺书》并签署《守信承诺书》。

记者/再努热·阿布力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