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召开住建系统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8 12:46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16日,库尔勒市住建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指导整改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月16日,库尔勒市住建系统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市政工程事务中心、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卫事务中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等文明城市创建重点责任单位的汇报发言和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在连续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成绩显著,环境明显改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市民素质显著提高,但在创建工作中依然存在不足,还需要继续努力,不断改进。在环境卫生方面,一些路段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等现象仍然存在,扬尘污染等问题还时有发生。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敢打硬仗的勇气,不留退路、不留后路,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公共设施、民生指标、窗口服务、舆论氛围、群众参与度等指标对比全国文明城市最新测评体系仍然存在差距,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照职责分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完成工作及时总结,对照任务逐条查漏补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岗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考核指标,涉及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对每一项工作,都要严谨细致,决不能因疏忽大意、不负责任导致测评迎检失分。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近在眼前、迫在眉睫,各部门单位必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测评迎检工作不留遗憾、不留败笔。住建系统各网格长、副网格长要带好头、做表率,组织网格员和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在各自包联乡镇、街道抓好卫生死角整治等工作。对在创建工作中安排不到位、落实不尽责、措施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人员要进行通报批评;对贻误工作,影响创建进程,造成不良后果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实行责任追究。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工程事务中心、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卫事务中心、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等单位主要领导、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王红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