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促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3/02/28 09:28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库尔勒市召开2月份防止返贫研判会议。市民政局、教育局、人社局、住建局、水利局、卫健委、医保局、残联及各乡镇乡村振兴分管负责人,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大力开发利用庭院,发展庭院经济,促进农户增收。

库尔勒市召开防止返贫研判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关注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对低保户、残疾、新增大病人员等重点人群重点关注。行业部门要及时向乡镇推送预警信息,乡镇及时组织入户核实,认真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有风险人员,纳入监测范围。要加强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将各类政策及时梳理发到乡镇,发到村,发到农户手里,要加强干部的政策和业务知识培训,增强工作本领,认真做好基层基础工作。

会议指出,乡、村两级干部要继续做好入户排查工作,坚持常规排查,重点关注已脱贫户、特困家庭、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家庭、多人口家庭、务工不稳家庭、突发困难家庭8类农牧户,在就医、上学、就业、产业、意外事故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集中排查,特别是家有大病重病患者、留守老人儿童等重点群体落实“早发现、早帮扶”。将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牧户全部纳入监测范围,做到及时发现,应纳尽纳。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帮扶措施落实,将有风险人员及时推送至乡镇核实,精准分析返贫致贫风险点,按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着力防范化解规模性返贫致贫风险。要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对辖区内脱贫群众进行认真分析,一户一策,紧盯就业质量不高、就业不稳等农户,针对农户特点,帮助实现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周金凤 郑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