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科技下乡谱春晖 惠农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2/18 12:10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16日,库尔勒市林草局全体干部深入田间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借助技术团队的力量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服务,解决农户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2月16日,市林草局农业科技包联干部验收兰干乡春季清园工作。

眼下春风送暖,又是一年春耕时。市林草局农业科技包联干部走进兰干乡、和什力克乡等乡镇,指导落实春小麦种植地块、农资筹备、适期播种、春季植树地块的落实、春季清园等工作。

2月16日,市林草局农业科技包联干部和村民们落实春季植树地。

此外,市林草局农业科技包联干部积极宣传库尔勒香梨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推动一村一果的计划、落实占补平衡计划,并对低产低效园等问题进行逐一指导。实地诊断落实情况,实时解决农户在农产品种植、加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就春耕春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农户进行沟通,手把手向农户传授解决方法。

2月16日,农业科技包联干部指导验收兰干乡春季清园工作。

兰干乡村民卡吾力·卡德尔说:“干部来得很及时,我们正需要帮忙,如何做好播种、灌溉、保果保苗、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一步一步传授给我们了,有这样的技术指导,相信我们能早日实现‘田园梦’。”

农业科技包联干部指导村民修剪香梨树。(资料图)

“农业科技包联工作主要宣讲‘三农’政策,开展种植业关键生产环节技术服务、香梨提质增效技术服务、畜牧业综合生产技术服务、农业机械化生产技术服务等工作,指导农户发展庭院经济,开展切实有效的农业科技培训,助推农业发展的精准化和智慧化。”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军发说。

今年来,库尔勒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在高产、优质、绿色、生态、节本、增效等关键生产技术方面进行传授指导、科技咨询、示范展示,推动全市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

记者/阿依佐合热· 阿尤甫 通讯员  帕提古丽·买买提  热沙来提·孜亚吾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