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香梨技术培训助力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3/03/16 10:02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13日,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热闹非凡,一场理论教学与科技示范相结合的香梨技术培训会正在火热开展。

3月13日,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香梨技术培训会现场。

活动中,库尔勒市科技局农技专家就当前香梨树种植及修剪、病虫害防治、果园管护等各项技术向果农进行了“面对面”讲解。交流互动环节,种植户畅所欲言,一起分享、交流种植经验,进行思想碰撞,就共同助力种植产业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此次培训会直观地向农户解惑果园管理技术要点,切实让果农获得解决日常果树管理难题的方法,掌握了实用的新技术。

3月13日,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农技人员正在为果农讲解香梨种植技术。

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香梨种植大户艾沙江·玉素甫说:“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农技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果农,也能听得懂、学得会,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技术,也加深了对科学种植技术和果园管理技术的认识,掌握了病虫害的防范和管控应对措施,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培训会。”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果农的种植技术,解决了果树修剪、种植、果园管护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下多尕村将按照香梨生长的关键时期和时间节点,持续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推动全村香梨高质量发展,确保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下多尕村村委会主任艾孜木·买买提说。

记者/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