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梨城】库尔勒:植树添新绿 不负好春光

发布时间:2023/03/24 11:5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春风十里不如一片绿意。连日来,库尔勒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趁着春光正好,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植树活动,为梨城种下一片充满希望的绿荫,自觉践行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市委、实验中学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提高师生爱绿护绿、重视环保的意识,3月21日,库尔勒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市委联合市实验中学开展了“大手小手校园添绿天然春风有树有你”主题植树活动。5名退休老干部走进库尔勒实验中学小学部,和孩子们一起开展共植“同心树”活动。

退休老干部与关工委领导们和学生们共同植树。(图一)

退休老干部与关工委领导们和学生们共同植树。(图二)

退休老干部与关工委领导们和学生们共同植树。(图三)

“植树可以保护环境,净化空气,防止水土流失......大家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少用一张纸,少用一次性筷子,低碳出行做绿化、美化环境的宣传人、有心人,用实际行动共创绿色和谐家园。”实验中学老师们向学生们说。

活动中,学生代表为退休老干部佩戴红领巾,随后,退休老干部们与学生们共同植树。植苗、浇水、铲土填坑、踩实,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株株树苗被精心栽植于园地。

实验中学小学部少先队员代表们为退休老干部们、关工委领导和学校老师佩戴红领巾。(图一)

实验中学小学部少先队员代表们为退休老干部们、关工委领导和学校老师佩戴红领巾。(图二)

实验中学小学部少先队员代表们向退休老干部们行队礼。

库尔勒市关工委主任张喜模说:“通过本次植树志愿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绿化、环保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又寓教于乐,在心中播下了植绿、爱绿、护绿的种子,把‘净化环境,共建美丽校园’的理念真正落实到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中。”(记者冯思远实习记者杨静)

市图书馆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2日,库尔勒市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龙山开展了“春种一棵树环境添新颜”生态文明志愿植树实践活动。

3月22日,市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龙山开展了“春种一棵树环境添新颜”生态文明志愿植树实践活动。

植树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热情满满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堆实围垄、提水灌溉……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每一个流程都认真细致。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一排排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沐浴在春风中,为山坡增添了一抹盎然生机。

植树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热情满满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通过此次生态文明志愿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及志愿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及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绿添彩。

党员任红说:“参加此次的植树生态环境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植树的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党员阿米娜·阿布都热依木说:“植树不仅仅是将一棵棵小树苗埋入土壤中,更多的是将我们对自然环境的保护热爱之情播种在美丽的梨城,为绿化家乡、美化环境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郭建红)

市总工会

3月22日,库尔勒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前往龙山开展了春季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大家齐心协力、默契配合,两人一组或三人搭档,分工明确。扛苗散苗、挥锹挖坑、扶苗栽树等各个环节,大家都认真对待,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悉心栽种每一棵树苗,充分发挥了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劳动精神。一棵棵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在春日里展现出勃勃生机。

3月22日,库尔勒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在龙山开展了春季植树活动。

志愿者李启说:“这次植树志愿活动是一堂最直接、最生动的雷锋精神传承课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政治课。在今后工作中,我会继续践行雷锋精神,尽职履责、爱岗奉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杨娇娇)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3月22日,库尔勒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组建了“植树小分队”,带着工具前往风力发电站参加了植树造林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大家纷纷拿起铁锹忙活起来,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忙得热火朝天。大家不畏辛苦,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一排排、一行行小树苗迎风挺立,虽然满身土、满脚泥,但眼前的新绿让大家满心欢喜,为绿化家乡、美化环境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干部曹文丽说:“看到荒山上处处飘扬的旗帜和志愿先锋队的身影,能想象到不久的将来,这里肯定是一片绿洲,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也会更优美。”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推进库尔勒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干部职工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还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通讯员 黄文丽)

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综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