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巾帼风采】马愉:一心为民讲奉献 扎根基层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3/03/10 09:35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她立足岗位,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为乡村振兴默默奉献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女性风采,被评为库尔勒市2022年“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她就是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副乡长、乡妇联主席马愉。本着“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马愉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大胆创新,让“她力量”在工作中凸显,努力做出“她贡献”。

发挥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非常感谢马乡长的帮助,当时因为她,我才得知乡里举办的创业培训。”古再丽努·塔依尔是哈拉玉宫乡中多尕村的一名普通妇女,结婚后就在家里带孩子、做家务,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过经营一家店铺的梦想。得知此事的马愉告知她乡里培训一事,并鼓励她勇于尝试。

最终,在马愉的鼓励和帮助下,古再丽努·塔依尔积极参与培训,开始创业,如今古再丽努·塔依尔拥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手机店,生意也不错。“在马乡长的帮助和带领下,我从家庭主妇变成了创业妇女,现在我还买上了一辆小轿车,家里的生活蒸蒸日上。”提起近来的生活,古再丽努·塔依尔高兴地说到。

在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浪潮中,在美丽乡村的征途上,马愉发挥巾帼的力量,团结引领更多像古再丽努一样的妇女群众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宣传党的好声音,做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引领人”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阵地,马愉广泛开展了群众易于参与、易于接受的科普活动。并在打造村级“红柳花”文艺小分队时,结合非遗传承、民间歌舞等表现形式,推出了具有农村特点、寓教于乐的诗歌《党的温暖阳光带我们走向幸福》等宣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作品。

“这些作品是对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我们将充分发挥民间艺人、文艺骨干的作用,采用老百姓看得懂、听得进、用得上的语言和形式,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马愉说。

马愉认真钻研,举办了元月元宵节闹社火看烟花,三月“度春风·备春耕·欢乐节”,五月“玉宫好声音”选拔大赛,六月端午节趣味活动,七月白杏文化节,十月线上音乐会等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哈拉玉宫乡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由于在哈拉玉宫乡的文化、宣传工作中贡献突出,2022年,马愉获得“库尔勒市先进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马愉扎实推进乡村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矢志当好乡邻守望相助的“热心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引领人”、弘扬农村新风尚的“带头人”,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再努热·阿布力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