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举行“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图书赠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5 12:15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净化校园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导全校师生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日,在库尔勒市第二十中学举行了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图书赠送仪式。

3月3日,库尔勒市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图书赠送仪式在市第二十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向全校师生赠送了中外经典名著、红色革命书籍,目的是在全校营造学习经典、品读名著的良好氛围,号召全校师生自觉远离网络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做到绿色阅读、健康阅读。

3月3日,库尔勒市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图书赠送仪式现场。

库尔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丰登表示,书籍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是提高素质的途径,也是涵养精神的摇篮。要依托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全面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库尔勒市第二十中学党支部书记林建国说:“这批赠送的书籍是学校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将收到的书籍充实到学校图书馆,并成立‘护苗·阅览室’。让学生在课内课外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通过阅读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提升学生对中外各类文学作品的鉴赏能力。”

据悉,2022年9月,库尔勒市第二十中学被评为“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成为库尔勒市八个获评示范点之一。下一步,库尔勒市将立足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通讯员/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