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多部门联动为未成年人撑起“平安伞”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4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联合上户镇人民政府、库尔勒市司法局上户司法所共同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上户派出所法治副校长在辖区学校,以什么是遵纪守法、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为切入点,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远离毒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增强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上户派出所、上户镇人民政府、库尔勒市司法局上户司法所相关人员签名,承诺做未成年人的保护者,并邀请社会各界踊跃参加,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下一步,库尔勒市公安局上户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丰富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筑牢未成年人法治防线,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把“平安伞”。记者/孙诗涵 通讯员/覃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