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掀起春日乡村文化旅游热潮

发布时间:2023/03/20 12:41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春分时节,草长莺飞,3月18日,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第二届“度春风·备春耕·欢乐节”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在巴格吉代村“吉格代”巴扎拉开序幕,吸引了众多周边地区群众逛巴扎、品美食、看表演、看斗鸡、叼羊,体验浓浓的乡间文化。

精彩的文艺表演。

巴格吉代村“吉格代”巴扎人头攒动。

当天,哈拉玉宫乡巴格吉代村“吉格代”巴扎人头攒动,烟火气十足,有极具当地特色的烤肉、抓饭、烤鱼等美食,也有土鸡蛋、蜂蜜、苞谷馕等当地土特产。美食摊主吐孙阿依·吾买尔江说:“我们每周六都来巴扎摆摊,这个活动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客源,生意更好了,今天卖了1000块钱的东西,是平时的两倍。”

精彩的文艺表演。

精彩的文艺表演。

歌伴舞、独唱、模特秀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男女老少走上舞台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将演出推向高潮。

斗狗趣味比赛现场。

斗鸡趣味比赛现场。

除了美食和表演外,精彩绝伦的叼羊比赛、斗鸡斗狗等趣味比赛,让在场的群众一饱眼福。游客赵先生说:“我是从库尔勒市过来的,今天是第一次看到叼羊比赛,感觉挺刺激的,非常值得一看,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比赛。”

巴格吉代村“吉格代”巴扎热闹非凡。

巴格吉代村“吉格代”巴扎热闹非凡。

巴格吉代村“吉格代”巴扎热闹非凡。

当天,“吉格代”巴扎共设有323个小吃、土特产摊位,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日销售额达498315元。活畜交易市场销售235只羊,销售额达15万元。每逢周六,哈拉玉宫巴格吉代村“吉格代”巴扎都有“巴扎日”,可供周边群众品尝美食,选购土特产、活禽、活畜、蔬菜水果等各类生活所需。

记者/马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