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6 12:57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4日,中共库尔勒市第九届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暨中共库尔勒市第九届委员会第60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自治州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承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4日,中共库尔勒市第九届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暨中共库尔勒市第九届委员会第60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上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上级讲话、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3月4日,中共库尔勒市第九届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暨中共库尔勒市第九届委员会第60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增强防范抵御风险隐患的能力,依法依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加快春小麦补种播种,统筹调配好农资供应,持续推进土地果园流转,提升农业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发展水平。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招商引资“1号工程”,持续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减少和规范证明事项,清晰翔实公示办理流程,压缩工程项目建设审批、企业开办注销、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要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抓好网格化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职能作用,做好楼体亮化、街面净化、进城入口美化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心思用在抓工作上,把能力用在抓落实上,切实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院主要领导,上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班子成员,巴州临空经济服务中心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刘焕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