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2023新疆·库尔勒市第七届梨花节暨“九洲杯”半程马拉松今日开启报名!

发布时间:2023/03/27 10:25 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 浏览次数: [打印]

库尔勒市位于新疆中部、天山南麓、塔里木盆地东北边缘,“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线,是古丝绸之路中道的咽喉之地和西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库尔勒市成立于1979年9月,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首府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因盛产驰名中外的“库尔勒香梨”,又称“梨城”。



库尔勒市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CCTV2006中国十佳魅力城市等5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是西北地区唯一荣获“五连冠”的全国文明城市。

库尔勒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一区一中心一枢纽五基地”建设,让这座日新月异的“丝路故城”、资源富集的“物资丰城”、风光绮丽的“旅游都城”、山清水秀的“生态美城”、通达四方的“交通畅城”、极具潜力的“投资宝城”、和谐稳定的“平安梨城”、共创共享的“文明新城”放射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向着建成中国西部名副其实的“塞外明珠·山水梨城”阔步前进!



2023新疆第一个春季半程马拉松赛

新疆·库尔勒市第七届梨花节

暨“九洲杯”半程马拉松

今日开启报名

2023新疆·库尔勒市第七届梨花节暨“九洲杯”半程马拉松这是一场集长跑、文化和美景于一体的盛宴。赛事将在春暖花开的库尔勒鸿雁河广场举行,让您尽情享受梨花飘香之际的奔跑乐趣。参赛者将穿越梨花园、河流、城市等地形,将感受到新疆库尔勒特有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魅力。同时我们还为选手提供专业医护服务、清晰路线标识以及周密安保措施,确保每位选手在比赛中都能安全、舒适地享受奔跑的乐趣。

此外,我们还将为您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美食体验。您可以品尝到当地特色美食、欣赏民俗表演等精彩节目,深入了解新疆的历史与文化。

无论是长跑爱好者还是旅游观光者,在库尔勒梨花节半程马拉松中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春天里最美妙的时刻吧!参加库尔勒梨花节半程马拉松,您将有机会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挑战自我、享受美好时光。我们期待着您的加入。

报名须知

1、时间:2023年4月9日(星期日)上午10:30

2、起终点:鸿雁河广场

1、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00人

2、民族团结一家亲欢乐跑(5公里):2500人

共计规模3000人。

1、半程马拉松:已满16周岁,不满70周岁者(1953年4月9日—2007年4月8日出生);

2、民族团结一家亲欢乐跑:选手年龄不限制,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参赛须有一名监护人陪同报名参赛。

半程马拉松是一项长距离、大负荷、高强度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并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半程马拉松、民族团结一家亲欢乐跑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赛。

有以下疾病的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比赛日前两周内患过感冒;

(7)妊娠期孕妇;

(8)患有感染性疾病未痊愈者;

(9)感染新冠病毒或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而未就诊排除新冠病毒感染者;

(10)尚处于感染新冠康复期的未痊愈者或新冠病毒感染后,康复时间不满35天。

1、所有参赛选手,应在规定时间内(3月25日至4月5日)通过微信搜索“新疆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并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将收到组委会短信提示。


2、半程马拉松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3、参赛物品领取:参赛选手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于赛前在新疆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公众号发布。参赛物品如需代领,参赛选手和代领人须签署代领委托书。

六、报名流程

1、选择报名项目:参赛选手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参赛项目。

2、填写报名信息:组委会要求每位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必须提供近2年全程或半程马拉松成绩证书,如果没有,组委会要求参赛选手在赛前要到县级以上医院或体检中心进行一次体检(含心电图监测),检查结论为身体健康者方能参加比赛。否则,因个人身体或其他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本人承担责任。

3、报名费(单位:人民币)

①半程马拉松报名费100元/人,民族团结一家亲欢乐跑(当地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家庭优先免费报名)。

②经组委会确认参赛选手报名成功后,报名费将不予退还。


以下信息很重要,请仔细阅读并同意后再报名

请所有参赛选手报名之前务必认真、仔细阅读《2023新疆·库尔勒市第七届梨花节暨“九洲杯”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及《2023新疆·库尔勒市第七届梨花节暨“九洲杯”半程马拉松参赛声明》,在您提交报名信息后即被默认为您已充分意识到参赛的各种风险,并自愿参加2023新疆·库尔勒市第七届梨花节暨“九洲杯”半程马拉松及一切相关活动(以下统称“比赛”)。

参赛须知

1、本人全面理解并同意遵守组委会及协办机构(以下统称“组委会”)所制订的各项规程、规则、规定、要求及采取的措施。

2、本人自愿报名参加比赛,并如实填写报名相关信息,对所填内容的真实有效性负责。同意向组委会提供真实有效的证件和资料用于核实本人的身份,并同意承担因证件和资料不实所产生的全部责任。

3、本人承诺以自己的名义报名并参赛,并知悉组委会关于号码布不能以任何方式转让他人使用的规定,如有违反,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和责任由转让者和受让者承担。

4、如因本人原因未能参赛,无权要求组委会退还报名费,也不得将号码布转让给他人。

5、本人承诺已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已为参赛做好准备,承诺愿意承担参赛可能带来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因本次运动所可能产生的人身伤亡风险)。

6、本人已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并愿意按照有关要求接受药物检查。

7、本人同意组委会以本人为被保险人投保人身意外险,具体内容已从保险说明书中知晓,本人均予以认可。

8、本人全面理解参赛可能出现的风险,且已准备必要的防范措施;本人愿意承担比赛期间发生的自身意外风险责任,且同意组委会对于非其原因造成的人身意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损失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赔偿。

9、本人同意接受组委会认可的医疗相关人员在比赛期间为参赛者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含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治疗)。参赛者承诺在接受治疗前将个人过往病史和药物过敏等情况明确告知组委会认可的医疗相关人员,若因参赛者未及时告知导致自身医疗损伤,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10、本人了解任何医疗救治都存在风险,上述第9条所述医疗方式可能引发并发症或其他不可预见的不良后果并同意承担此类风险。

11、本人同意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超出组委会投保范围的部分由本人自理。

12、本人授权组委会及其指定单位无偿使用本人的肖像、姓名、声音和其他个人资料用于比赛的组织和推广。

13、本人承诺在比赛期间不得涂改、复制及遮盖赛事官方号码布。

14、本人承诺遵守组委会防疫相关规定,如实提交信息。如因隐瞒或谎报虚假信息而造成的严重后果,由本人承担相应责任,包括并不限于取消参赛资格及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15、本人同意在参赛过程中遵守裁判、志愿者、医疗人员和安保人员的要求,自觉维护比赛秩序。在关门时间未完成比赛、身体不适及赛道出现突发状况时主动退出比赛,并承担因本人坚持比赛所产生的全部责任与后果。

16、本人将严格遵守安检和检录进场制度,不携带任何危险品进入赛场,维护自身和他人安全。

17、本人将文明参赛,不随地大小便、不随地乱扔垃圾,维护比赛路线干净卫生。

18、本人将按照《竞赛规程》等参赛文件要求的时间、地点、方式寄存存衣包,如未按照要求寄存造成存衣包丢失,全部损失由本人承担。

19、本人愿意接收组委会(包括赞助商)发布的相关信息。

20、本人或法定代理人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组委会联系方式   李女士13999210219   秦先生17767663066 

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属于2023新疆·库尔勒市第七届梨花节暨“九洲杯”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3新疆·库尔勒市第七届梨花节暨“九洲杯”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
2023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