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火爆!篮球明星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过招”

发布时间:2023/03/24 10:21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我们邀请了中国篮球运动员王雪朦、热夏提·克里木......”话音未落,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篮球馆内,响起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3月22日,库尔勒市开展了篮球明星进校园活动。市委副书记韩建辉、市人民政府四级调研员买迪妮耶提·阿布力克木参加活动。

3月22日,篮球明星进校园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中国篮球运动员王雪朦、热夏提分享了自己在篮球竞技场上的经历,并激励在场的学生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坚持努力,不懈奋斗,无论输赢都要正确面对。活动中,还为王雪朦和热夏提颁发了校园篮球形象大使聘书。

3月22日,市领导为王雪朦、热夏提·克里木颁发校园篮球形象大使聘书。

在篮球操表演环节,库尔勒市第八小学的学生伴着动感的音乐节奏,单手运球、换手运球……动作整齐划一、行云流水,赢得了阵阵掌声。

篮球操表演环节。

“大家注意节奏,保持距离,传球的时候跳起来......”篮球技能练习环节,王雪朦和热夏提凭借娴熟技术指导传授篮球技巧,帮助学生掌握动作要领,带领他们完成控球、运球、传球等基本动作,同时挑战突破上篮等高难度动作,充分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并从防守战术和进攻意识方面给出了建议。

“看得出库尔勒市在学生体育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无论是场馆建设还是相关课程的延伸教学都很不错,同时,也能看得出学生对篮球的热爱,这种氛围特别好。”王雪朦说。

3月22日,在实战环节,王雪朦和热夏提·克里木与学生面对面“过招”。

就读于库尔勒市第二中学的阿尔法特·牙生系统地学习打篮球已有三年时间。当天,在实战环节,王雪朦和热夏提与学生面对面“过招”,阿尔法特虽频频投篮,但他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两位前辈给我们传授了很多细节,比如跳传的时候核心要收紧等,我也学习到了不少技巧,我要向他们学习,提高自己的篮球水平。”阿尔法特说。

此次邀请的中国篮球运动员王雪朦、热夏提均是从库尔勒市走出去的篮球明星,在各大体育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3月22日,篮球明星进校园活动现场。

热夏提说:“希望我能更好地发挥校园篮球形象大使作用,利用休赛期,回到家乡,走进校园开展篮球教学活动,帮助到更多热爱篮球的学生,为库尔勒市的体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库尔勒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生体育运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市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市高中体育特长生分别被江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录取率达到90%以上。各中小学体育教师培养出不少国家级运动员,同时各中小学也在篮球、足球国家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王雪朦简介

王雪朦,女,新疆女孩,篮球运动员,司职前锋,身高185CM,体重72KG,效力于四川远达美乐女子篮球队。

王雪朦是八一队这两年冉冉升起的一名新星,作为一名二年级球员,王雪朦这个赛季的表现逐渐成熟,打球十分飘逸的她,曾有过半场砍下22分的神勇表现。

2015年4月22日,中国篮协公布了WCBA上赛季获奖名单,王雪朦获得单项奖三分二等奖。

2022年9月,王雪朦代表四川女篮征战2022年全国女篮锦标赛,在对江苏的总决赛中她得到23分7篮板7助攻4抢断,帮助球队赢得全国女篮锦标赛总冠军,她也获得了总决赛MVP。

国家队方面,2018年王雪朦代表中国女篮参加亚运会,最终夺得金牌。

热夏提·克里木简介

热夏提·克里木,中国篮球运动员。

2018年6月29日,2018年度NBL联赛第九轮战罢,拉萨净土89-108陕西信达,陕西5人得分上双,热夏提-克里木13分。

2019年5月22日,2019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第二轮,河南赊店老酒118-111陕西信达,热夏提·克里木14分。

2023年2月,2022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G2,热夏提·克里木得到19分9篮板7助攻,最终陕西信达80-90不敌广西威壮,大比分0-2无缘总冠军。2月20日,2022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总决赛,热夏提·克里木所在的陕西信达以总比分0-2不敌广西威壮,获得亚军。

记者/迪力亚尔·艾尼 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