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库尔勒市:延伸服务触角 金融超市直抵助农一线

发布时间:2023/03/23 09:20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连日来,库尔勒市将“超市”概念引入金融服务,搭建起助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信贷服务平台——金融超市,直面个体工商户信贷难、信贷贵、信贷慢的痛点,架起“连心桥”。

普惠乡宣传专场,各银行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介绍信贷政策。

为进一步做好推进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工作,库尔勒市财政局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子,开展金融超市乡镇专场,组织10家银行机构走进乡村,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您好,我们是金融超市合作银行,您目前有没有贷款需求?我们可以提供帮助。”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向农户详细介绍贷款政策、贷款申请条件和贷款流程,解答农户复工复产贷款问题。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村民分发金融产品宣传手册,做到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双下乡”。

在库尔楚园艺场巴扎现场,工作人员向农户们详细介绍贷款政策。

在库尔楚园艺场巴扎现场,前来了解情况的农户阿布拉·努尔东说:“从事生产经常会遇到资金问题,这次金融下乡活动非常好,工作人员讲解也很细致热情。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已经达成了初步贷款意向。”

银行工作人员走进乡村巴扎宣传信贷政策。

阿布拉·努尔东计划承包梨园,再开个餐饮店,但苦于资金不足,一直未开工。银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与他对接,为其办理5万元贷款,支持他顺利开展生产。

哈拉玉宫乡助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信贷现场。

“不仅能够轻松贷到资金,解决贷款难的问题,同时在贷款利率方面还提供优惠,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还款压力。”普惠乡农户图尔荪·库尔班说。

此次金融超市下乡活动共开展12场次,咨询人数7万余人次,印制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册5.8万余份,发放贷款户数为450户,贷款金额达3500万元。

记者/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