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城要闻

巾帼风采|库尔勒女警反诈“狂飙”为市民送上“反诈馕”

发布时间:2023/03/06 12:51 来源:库尔勒零距离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3日一大早,库尔勒市公安局英下派出所的女警们化身“打馕师傅”,和面、称剂子、捏边、刻反诈标语、刷蛋液、撒芝麻……娴熟利落地制作出一个个形状各异的“反诈馕”。

库尔勒市公安局英下派出所的女警们制“反诈馕”。

为丰富警营文化,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专项活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库尔勒市公安局英下派出所党支部以“三八”妇女节活动为契机,开展“反诈馕”主题党日活动。

“你看看我这个,怎么样?”“你看她做了个爱心馕!”活动现场,女警们将“刷单=诈骗”的反诈小贴士印在馕上,随后,大家带着满满的期待将半成品送入烤箱,不一会儿,香味四溢、金黄可口的“反诈馕”出锅,大家装袋、打包,将亲手制作的“反诈馕”送入辖区居民手中。在居民收到馕的同时,反诈宣传也以这样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进入居民的生活,切实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降低被骗风险。同时现场指导老年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向老人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和诈骗手法,提醒老年人不要轻易点击陌生短信、邮件、社交软件中的链接,更不要随意浏览安装陌生软件;凡是在生活中遇到要求转账、低投入高回报、中奖之类的信息,要增强防范意识,保持谨慎,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必要时要及时报警。

库尔勒市公安局英下派出所民警向辖区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并送上“反诈馕”。

居民王娅说:“拿到了如此特别的‘反诈馕’,又收到民警的反诈提示,真的太有创意了。我也会把学到的反诈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

英下派出所所长马俊说:“通过开展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能有效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确保家庭财产安全。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做好丰富警营文化工作,继续深入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一步丰富形式、强化举措,提升全民反诈意识,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记者/孙诗涵